小虫子

主EC,热爱叉男复联联动
刀子成精

【EC】love song 爱情颂(五)

Erik是一个露天乐队的主唱,而Charles是他们死忠的粉丝,每一次乐队开始演出的时候Charles就最早跑到最前面去,希望以此能让Erik注意到自己(国外很多那种露天的乐队嘛,每一次演出都会有很多人在台下跳舞,一般都是群魔乱舞)而Charles迷人而又优雅与周围那些妖艳贱货格格不入的舞步吸引了酷盖Erik的目光,渐渐的(伴随着无数次的对视),两个人开始约会,Erik深深迷恋着Charles渊博的学识,最后在一次演出的时候,Erik一把将台下的Charles拉上台搂着,向大家宣告——“He's my friend, he's my boyfriend. ”


  乐队成员:


  主唱兼贝司:Erik


  鼓手:红魔鬼


  吉他:Emma


  Charles现在正和Erik坐在酒吧的椅子上,相对无言,Erik要维持自己“神秘”的形象,而Charles,则已经紧张得只知道紧抿着双唇。


  是拿酒过来的侍者打破了这份尴尬。


  “先生,您的酒。”


  Erik下意识的伸手去接,在碰到酒杯之前,他却先碰到了一只手,这是一只温暖的手,比他的小了整整一号,两支手的指尖交错重叠在一块,如果再近一些并且手指弯曲的话,就洐变成十指相扣了。


  Charles红着脸轻咳了一声。


  “Lensherr先生,这是我的酒。”


  Erik愣了一下,随即放开了手,扯出了一个微笑。


  “抱歉。”


  在Charles接过酒之后,两人又恢复了之前那种状态,最后还是Erik先憋不下去了。


  “Xavier先生……我知道您来观看我们乐队的演出已经很久了……对此我由衷的表示感谢。”


  Erik顿了顿,喝了口酒给自己壮胆。


  “所以我想进一步的了解一下您。”


  天呐!Charles简直不感置信,这算是直球了吗?


  “不对Charles,你要按照他们直男的思维逻辑去思考,也许他仅仅是想和你做个朋友或是粉丝福利!”


  Charles想到这,撩了撩头发,露出一个温柔的笑容。


  “嗯……我是Xavier大学的教授,学校或许可以说是我们的家族产业,我这个教授比较名不副实。”


  这些信息都是Erik事先了解过的,但听它们从Charles的嘴里说出来的意味又不一样了。Erik看着Charles蓝色的双眸与柔顺的,偏长的,搭在颈边的棕色卷发还有那张红得过分的唇,情不自禁地开口。


  “可你看上去像个还没上大学的高中生。”


  “这句话是什么意思?是夸我还是不相信我?言外之意说我不务正业?”


  Charles心里有些慌张。


  “我不能反驳得太直接,这样会让Erik觉得我是欲盖弥彰,我应该……对了,之前的计划!我应该用自己渊博的学识折服Erik,顺便让他不再怀疑我。”


  Charles整理好了思路。


  “别不信,我研究的是基因工程方面,基因工程是生物工程的一个重要分支,它和细胞工程、酶工程、蛋白质工程和微生物工程共同组成了生物工程。所谓基因工程它就是在分子水平上对基因进行操作的复杂技术。它是用人为的方法将所需要的某一供体生物的遗传物质——DNA大分子提取出来,在离体条件下用适当的工具酶进行切割后,把它与作为载体的DNA分子连接起来,然后与载体一起导入某一更易生长、繁殖的受体细胞中,以让外源物质在其中“安家落户”,进行正常的复制和表达,从而获得新物种的一种崭新技术。它克服了远缘杂交的不亲和障碍……”


  提到了专业方面,Charles就像进入了自己的领地,他就是这里的君主,他滔滔不绝地向Erik讲述着Erik可能听都没听过的一些知识与生物界的趣事,在这个时候,他整个人都发着光。


  “他太耀眼了,我一定要追到他。”


  Erik此时已经不知不觉的凑到了Charles面前,换上了Emma那一套教他的深情眼神。这个时候就需要按照计划上面的说一句情话,今天的约会就算是完美的了。


  “Xavier先生,你有没有发现,你已经严重打扰到我的生活了……”


  Erik突然卡壳,他太过紧张以至于他忘了下一句话该说什么。


  Charles的眼神顿时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黯淡了下去。


  “他叫我出来是因为我昨天去找Frost小姐打探他消息的事情暴露了让他感到很不爽,特此来警告我的?”


  就在Erik想起了下一句台词——‘因为你我已经没有更多精力再去想其他事情了,我满脑子都是你’的时候,自认为想通了一切的Charles嘴角勉强扯了扯,假装平静地起身不留给Erik一点反映的时间。


  “对不起Lensherr先生,是我唐突了,请您放心,我不会再逾越半步了。”


  Charles用极快的语速加上毫无起伏的语调念完了这段话,只为了不让Erik听出里面那微弱的哭腔,优雅的转身,却在完全背对Erik的那一秒立即红了眼眶,他逃也似的离去了。


  Erik呆楞在现场,即使是他那情商几乎为0的大脑也明白刚刚发生了什么事。


  “我搞砸了,简直一塌糊涂。”


  Erik烦躁地抓着头发,该死,我为什么在这么重要的时刻忘了下一句话!Erik简直想给自己两耳光。


评论(7)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