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虫子

主EC,热爱叉男复联联动
刀子成精

【EC中秋48h】前世今生

  EC中秋产粮活动第47棒

上一棒 @雨杏 

下一棒 @D047 

 

有葬礼之后乔治x赎罪拉郎

是前世

我在编辑这些话的时候离我发出去还剩两分钟x

 
   

        “欢迎大家来到这里,正如我们所见到的那样,这座宅子已经很久没有人居住了,这座巨大的古董原先是属于Abernethie家族的,可到了George·Abernethie先生那,George先生是个性情孤僻的人,他既无子嗣,也不愿意把继承权交与其他的亲戚,所有权收归政府,现在就如你们所见到的,这里已经成为一个知名的旅游景点……”

 
   

  导游还在滔滔不绝地讲述着这个宅子的历史,而Charles已经抱着他的本子溜到了一旁,他是个小说作家,正在写一本关于二战的主角为一个富家少爷参军的晋升史,他来这里取材可不是因为这座宅子的历史有多么迷人,而是因为这座宅子最后的主人——George·Abernethie有着他需要的经历,他需要发现它们。

 
   

  Charles认真的观察着房子里的一切,精致且老旧的书桌与上面繁琐的花纹……紧锁的抽屉和上面散乱得不成样子的纸张……椅子或许是由于当兵的习惯,并没有像一般的富贵人家那样铺上软垫……Charles皱起了眉头,他总觉得有哪些不对劲的地方,可他却说不上来。没有一般的贵族宅子里会有的频繁的集会的痕迹,这个或许对于其他人来说是奇怪的,但George Abernethie就是一个孤僻的人,Charles不明白那些贵族们为什么要把短暂的生命浪费在无聊的应酬上,这实在令人费解。Charles再一次仔细的看过那些东西,连桌子上的划痕也没有放过。

 
   

  突然,Charles猛地一拍围栏,这行为引来附近不少人对他投来不满的目光,无声的指责着他。Charles只得讪笑两下并对被影响到的人们表达了歉意。他刚刚终于找到了那个疑点,太过于激动以至于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这位George先生的书桌上平摊着一本书,书的边角已经快要被风化了,Charles只能模模糊糊的看清大概半页,不过这也已经足够让他知道这是本什么书了,他甚至还知道书名,因为他不止一次地拜读过——《Duet》,这是一篇短篇小说,但其中记录的却是当时被奉为禁忌的同性之爱,没有人知道它究竟是谁写的,因为它的作者也仅仅是用了GTZSmy这几个似乎是随意拼凑成的字母胡乱做了笔名,毕竟这种小说在当时真的可以说是十恶不赦,只知道它一开始是在市井当中流通,直到一二十年前才算是登堂入室。可是……为什么George·Abernethie这样的贵族会看这个?难道……?

 
   

  —————————————————————————————

 
   

  我和Robbie的爱情没有人能理解,也不是他们所能容纳的。

 
   

  —————————————————————————————

 
   

  Charles直到走出那间屋子都还在想这件事情,没有看见另外一个明显也在出神的人。

 
   

  “哎呦!”

 
   

  这是Charles。

 
   

    “嘶——”

 
   

   这是另一个人。

 
   

  Charles和另外一个人直接撞了个结实,两个人都下意识的去揉自己被撞到的部位以缓解疼痛,可Charles揉的是脑袋,另外一个人……则是下巴。

 
   

  “现在的人走路都不看路的吗?”

 
   

  Charles听到那个人小声的嘀咕,反驳道。

 
   

  “你不也是吗?”

 
   

  “我这是……哎,算了,旁边就是长椅,去坐坐吧。”

 
   

  那个人似乎还想说些什么,但当他正对上Charles的蓝眼睛就突然转变了口风,他说自己叫Erik,听到这个名字时,Charles有些惊讶——他小说里的主角也叫Erik,Charles下意识的对面前这个男人更加亲近了一些,但名字千千万万,这也不是什么稀奇的名,就算是撞了也最多是一个巧合能说过去的,但随着两人聊天的深入,Charles愈发觉得这个人似曾相识,而且他总感觉对方在刻意掩饰着什么。

 
   

  随着聊天的深入Charles越来越心惊,这个Erik的一切——容貌,举止,言行,都跟那个他笔下的少爷军官Erik不谋而合,观察力也敏锐的要命,甚至观察到他们这个长椅是缺了一个钉子的,一般人哪会去看这些,Charles一时间分不清的是自己穿越到了书里亦或是Erik从书中逃了出来,又可能这仅仅是一场梦。

 
   

  更糟糕的是,他早就对这该死的Erik动了心。

 
   

  —————————————————————————————

 
   

  总有一些新来的仆人问我,“老爷,外面那条缺了一个钉子的长椅需不需要维修”,呵,看来我得把不得私自维修那条长椅这个规定放到我的遗嘱里了,任何和Robbie有关的回忆我都想尽可能的保留下,更别提那里是我和Robbie的开始了。

 
   

  —————————————————————————————

 
   

  等等……之前他是不是说了一句“现在的人走路都不看路的吗?”现在的人!?难道……Charles作为一个小说家,平常自然会阅读大量的书籍,其中有一本恰好是书中的人物跑到了现实中来。

 
   

    这么巧的事情刚好让我遇上了?

 
   

  Charles控制不住自己发散的思维,自从有了“Erik其实是他书中的人物了跑出来”的念头之后,这想法便如影随形的粘着他,这导致了他在和Erik接下来的交流中显出了一种心不在焉的状态,这无疑是对另一个谈天者的极不尊重,虽然Erik表现出好像并不在意这些的样子,但Charles内心还是有些愧疚感。

 
   

  “聊的愉快,不过我手上还有些事,可能要失陪了。”

 
   

  正当二人聊的热火朝天的时候,Erik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猛地起身,然后又赶忙坐下从西装口袋里面掏出来了纸和笔,在纸上写了一些数字递给了Charles。

 
   

  “这是我电话号码还有住址,以后所有事情都可以来找我。Everything.”

 
   

  Charles有些可惜,此时他已经几乎认定Erik是他笔下的那个军官了,虽然不知道他用了什么办法了解这个世界伪装自己,这和他没有丝毫关系,正好他的文也到了瓶颈期,这番对话令他受益良浅,虽然不舍得放这么一个“大活人”离开,但是显然,强行留下他人不是什么可取的策略,特别是当Charles回忆了一下他描写Erik的时候称赞的强健的肌肉之后,果断的放弃了这个看上去就十分不靠谱的计划。反正他还留下了电话号码,以后要找他也相对容易了,不是吗?就是担心他对现在世界的生活不适应而闹出些笑话。

 
   

  “嘿,我的朋友,你竟然就那么随便对着我这样一个刚刚认识了不到三个小时的人做出了那样的承诺,这可和你的风格不搭。”

 
   

  Charles调笑道,这恐怕是今天Erik唯一做出的ooc的事情了。

 
   

  “可是对于我来说,我觉得你和我不止认识了这么久。”

 
   

  Erik的回答让Charles心下一颤,难道他有察觉了?如果Erik知道写出他的作家就是我会不会对我不利?Charles现在还不想把这样的奇幻小说变成一本恐怖小说。他只得讪笑了两声借此掩盖内心的想法。

 
   

  “哈哈,怎么可能,我们三个小时前才第一次见面,你有这种感觉可能只是我们比较投缘吧。”

 
   

  Charles特意加重了“第一次”这几个字,他有些紧张的看着Erik的表情,Charles现在突然后悔当初描写Erik的时候写道。

 
   

  —————————————————————————————

 
   

  冷峻似雕塑般的面容,灰绿色的眸子中总是凝结着一股抹不去的忧郁,但是却没有人敢看向他的眼底,因为他总是一眼就能将人看穿——与生俱来的观察能力。

 
   

  —————————————————————————————

 
   

  不知道回去涂掉还有没有什么用,所幸Erik并没有在乎他究竟有没有说谎,这可能是对创造者天生的信任?Charles想,这可真是不幸中的万幸,他突然想起来自己还没有告诉Erik他的名字。

 
   

  “抱歉…聊了这么久还没有告诉我你我的名字,自我介绍一下,我叫Charles,很高兴认识你,非常期待与你的下一次再见面。”

 
   

  “我刚刚已经自我介绍过了,Erik,幸识。”

 
   

  说完Erik便转身离去了,毕竟他刚刚说过自己有急事,能多留这一小会儿已经很意外了。Erik走到庄园门口,一直到坐上了车才舒了一口气。

 
   

  居然真的是Charles!活的!天知道他花了多少心血来塑造这个人物,他天天向上帝祈愿希望上帝能把Charles真真正正的送到他的身边,而不是一个活在真实的世界而另一个只能活在他笔下的那些文字里,今天这个愿望竟然成真了!他第一眼看到Charles的时候就感到他很像他深爱着的那个蓝眼睛的天真少年,那个被冤枉之后仍然良善的少年,他最迷人之处就在于他的纯真。Erik也曾怀疑过这段感情是荒谬的,爱上了一个自己塑造的人物,这简直不可理喻!它曾经永远不可能有结果,Erik作为已经做好了为了Charles孤单一生的准备。但是现在!Erik认为自己简直是上天的宠儿,上帝头一次听到了他内心的呼唤,让Charles来到了现实世界。Erik深呼吸了好几下来平复自己的情绪。

 
   

  “我会把握住的。”

 
   

  —————————————————————————————

 
   

  Charles回到家中的时候还有些恍惚,我就这么收下了Erik的联系方式?按照书中Erik的性格来说是断然不可能做出这样的事的,所以现在看来只有一种可能……Erik知道了!这个想法令Charles倒吸了一口凉气,感觉死神的镰刀已经在自己脖子上比划了。世界上的死法有千千万种,最可怕的一种就是被自己爱的人杀死。Charles病急乱投医,打开了浏览器轻车熟路的找到了论坛的页面,正准备提问,却发现有人已经问了相似的问题。

 
   

  “我书里的人物跑出来了怎么办?”

 
   

  难道这还是大面积发生的?魔法降临了?抱着诸多疑问,Charles点开了那个帖子。

 
   

  “天呐,你们简直不敢相信发生了什么。我是个作家,写悬疑小说的那种。不知道你们有没有不对自己笔下的其中一个人物写着写着就产生了不同的情感的经历,我是有的,他简直就是天使!自从迷恋上他以后,我无法再对任何人产生情感(虽然从前也是)他是唯一一个能让我产生爱的,我本来已经准备好了和他——我笔下的人物过一辈子,不婚不娶……可是!哦,我的上帝啊,他把那个天使送到了我的眼前!我该怎么样才能追到他?”

 
   

  看来是有一定共通点的,比如说……都是喜欢的人。Charles托着下巴沉思,继续往下看。

 
   

  “您是写小说写出幻觉了吧?”

 
   

  “众所周知,写悬疑的脑子一般不好。”

 
   

  “天呐,这也太幸福了吧,我也希望我的男神出现在现实!”

 
   

  “可是写小说的……你既然已经把他描述成了天使,追到他有点儿难啊。”

 
   

  “慌什么?他可是你笔下的人物,你就是这个世界上最熟悉他的人,追到还不简单吗?投其所好啊!”

 
   

  “不瞒你说,我这里也出现了这样的情况,你还算好的,我家里这位还是……,我的腰啊……建议别追,追到了还不知道谁肛谁呢。”

 
   

  “楼上不能因为你是基佬就觉得全世界都是基佬,我觉得这帖主是个妹子?”

 
   

  “我,男的。”

 
   

  “哇哦,我会错了您性别对不起QAQ”

 
   

  …………

 
   

  关上了电脑,Charles叹了一口气,他没有找到自己想要的,这些人都丝毫不为这种奇异的事情的发生而慌张吗?或许他们仅仅是觉得这个人是一个幻想者罢了,又或许这个人真的是一个精神失常了的作家。

 
   

  “我还是得亲自拜访他一趟。”Charles下定了决心。

 
   

  —————————————————————————————

 
   

  Charles站在Erik所给的地址门口敲响门铃,门内转出不耐烦地咆哮声。

 
   

  “Shaw!我不是说了别来烦我了吗!”

 
   

  “您好,我是Charles·Xavier。”

 
   

  过了几秒门打开了,Erik抱歉地看着Charles。

 
   

  “对不起……我刚刚那些话……不是对你的,我只是……”

 
   

  “没事。”Charles打断了他。

 
   

  —————————————————————————————

 
   

  作为Erik的教父,Shaw是个控制欲非常强的人,他跟现在那些顽固家长一样,永远希望Erik按照自己给他铺好的道路去生长,并且总是打着为他好的旗号。

 
   

  —————————————————————————————

 
   

  这还是一场大规模的穿越?Charles愈发不安了。Erik带着Charles走进了门。

 
   

  “你先在沙发上休息会,我去倒杯咖啡。”

 
   

  趁着Erik去拿咖啡的时间,Charles打量起周围的一切来……一切都跟普通的人家里没有两样,除了颜色用了大量的令人不是特别舒服的紫红,甚至还有点像……自己的家!?不是装饰的相似,而是风格与气质。Charles有些怀疑是自己搞错了,如果Erik真的是从书里面出来的,那他伪装的也太好了。

 
   

  Charles的目光游走到了桌子上,终于明白这古怪的熟悉感从何而来了——那上面有一堆散乱的稿件,一如自己写稿入迷的时候的样子,按捺不住自己的好奇心,Charles拿起那些稿件细细品读。

 
   

  —————————————————————————————

 
   

  他的眼睛是世界上最小的海,却是最危险的一个,让所有凝视这双眼睛的人都深陷其中无法自拔,他的干净纯粹与周遭成了鲜明的对比,他太干净了,干净的让人想毁掉。

 
   

  蓝眼睛开始自我介绍了,言语中带着优雅。

 
   

  “我叫Charles,你们……有什么事吗?”

 
   

  —————————————————————————————

 
   

  “啪!”

 
   

  Charles循着声音望去,Erik目光紧紧地盯着他手上的稿件,眼睛和嘴巴都张得老大,一副惊恐的样子。Charles不道德的在心里偷笑了两声,显而易见这是个误会,一个可能性比书中人物真的跑到现实中来了还要小的误会,Charles最开始本来是想直接告诉Erik真相的,不过Erik的这幅表现让他忍不住想逗一逗他。

 
   

  “你……都看到了?”

 
   

  Erik喉结上下滚动了两下,声音有些颤抖,Charles强行忍住笑意,露出一副受到极大打击的神情。

 
   

  “是的……我竟然,我的世界竟然是不存在的,这让我一时无法接受,我可能需要调整一下情绪,抱歉。”

 
   

  看到这一幕,Erik逐渐手足无措起来。

 
   

  “I am sorry……”

 
   

  Charles已经快崩不住了,他掐了一把自己的大腿逼出些眼泪,可怜巴巴的看向Erik,Erik更加慌乱了,平日里的冷静自持都化为了泡影,只因这个叫Charles的蓝眼睛哭了。

 
   

  Charles终于大发慈悲的放过了Erik,他收起眼泪,脸上掠过一丝笑意,从沙发上站起来走到Erik跟前。

 
   

  “先生,其实我想,这可能是个误会。”

 
   

  随即Charles拿开手机,熟练地翻到他所发布小说的平台点开了他的文章,并将它拿到Erik的面前。随着一点点的阅读,Erik脸色愈发精彩了起来,而Charles早已经在旁边笑个不停。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也太巧合了,无怪乎我们俩都会弄错,顺便……Erik,论坛上那个帖子是你发的吧?”

 
   

  这无疑是第二道惊雷,Erik瞬间从脸红到了耳朵根。

 
   

  “我,我………”

 
   

  秘密被揭穿,Erik又开始语无伦次了,他看着他的天使长出了恶魔的尾巴,一步步的朝他走来。

 
   

  “所以……你喜欢我?”

 
   

  —————————————————————————————

 
   

  “我当时真没想到,我的天使竟然会是这种性格。”Erik盯着眼前的Charles。

 
   

  “可你还是答应了。”Charles嘟囔。

 
   

  “毕竟……这么一想也没错,更何况后来我也尝到了甜头,不是吗?”清晨的阳光洒在Charles发间,Erik心跳漏了一拍。

 
   

  “那是我牺牲了我的腰换来的……”Charles还没有说完就又被Erik堵住了嘴唇,准备开始他们早上的”运动”。

 
   

  “喂!今天不行!”

 
   

  Charles好不容易才挣脱了Erik的怀抱。

 
   

  “今天是我们的结婚百天纪念日!我们说好要去初遇地点看看的!”

 
   

  —————————————————————————————

 
   

  我和Robbie今天看了那本名叫《Duet》的小说,写的很好,关于结局我们展开了许多交流……很难得一见的同性恋题材……在他们身上找到了共鸣,要是有下一世,我们就用Erik和Charles这两个名字吧。

 
   

  —————————————————————————————

 
   

  他们去的那天正好赶上拍卖会,他们买下了这本George的日记。

 
   

  “Erik,你说……他们像不像我们笔下的我们?”

 
   

  Charles坐在Erik怀里,用笔托着下巴思索。

 
   

  “我想,我们就是他们的这一世。”

 
   

  Erik抱紧了Charles,用下巴蹭了蹭Charles头顶,Charles回过头来吻上了Erik的唇。

 
   

  天上的圆月注视了这一切。

 
   

  原来我们的缘分早已注定。

 
   

Duet我很喜欢的一个文,是鲨美的√由于太喜欢这里就用了,大家可以去看看!由于乔治和罗比我写上头了,完整故事大家可以点这里观看!

 

评论(2)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